Zyuei

诶嘿嘿

寂戚

始 无声之地

    公元10245年,人们的听力衰退到了一种极低的水平,甚至于听到高于50分贝的声音都有可能爆体而亡。

  在这个时代,没有声音。各种新兴科技帮助人类找到了代替声音的方法。

  而正是因为这样的世界,人类渐渐忘记了说话的本能。哪怕有那么几个记得说话的老人,也不会轻易出现。在这里,声音是绝对的禁忌。一旦被发现声音的出现,都会由穿着强隔音设备的军方进行“处理”。

  退化了说话本能的人类,连婴儿出生之时也丧失了哭泣这种证明自己新生的形式。一旦发现诞生会发出哭声的婴儿,便会被“淘汰”。

  这样的婴儿被称为“基因缺失”。所有人都知道,他们是会毁灭人类的怪物,这样的怪物,是所有人所恐惧的。哪怕是婴儿的父母,也会吓得六神无主的将其交给国家。但大多数的父母在婴儿发出尖利的哭声之时就爆体而亡了,他们连求救的机会也没有。

  身着黑色斗篷的青年男性在夜幕中飞速穿行,衣角划出了一道完美的弧度。在他的怀里隐约抱着什么,衣服因为怀中生物的呼吸轻微的起伏着。

  “哇——哇!”新生儿尖锐的哭声一声比一声大。在寂静的黑夜里格外的突兀。

  “不,不能哭!”男子明显停顿了一下。眼中的平静消失了片刻,无尽的暗色从瞳孔中划过,手收紧了一些。

  “小宿,乖,不哭。这里不可怕的。过会我们就到了。安静一点好吗?”男子用手捂住婴儿的嘴,笨拙的安慰着,试图阻止声音的蔓延。

  “哇!!!”可能是感到不适,婴儿的哭声越来越大,用力挣扎着想要离开男人的束缚。

  “警告。发现声音。”刺目的红色出现在屏幕上。

  “将在10分钟后进行回收处理,请确认。”刺目的红色消失后,白色像素组成的字体出现。在黑色的映衬下十分显眼。白色字体消失后出现了一个程序框,“是否进行回收处理?”底下有着一个确认选项。同时旁边有着1分钟的限制时间。

  身着白色长袍的人们处理着屏幕上一条又一条的消息,当那象征着一级警戒的红色出现时,所有人都明显的停顿了一下,但很快他们便反应过来,没有丝毫犹豫,按下了确认键。

  “确认完毕。”随着人们一一按下了确认键之后,选择界面消失在屏幕上,一条条的消息再次弹出等待他们的处理。

  在红色警告消失后,人们的眼中出现了震惊与不可置信的神色。他们并未做出什么行动,作为“城”的执法人员,法则对他们来说是神圣的,也是不可违抗的。与其做些什么会被惩罚的事情表达自己的震惊,还不如使用通讯工具来得方便一些。

  [你有一条新消息]

  “老娘长这么大就没见过红色警告。这次算是长见识了。”

  “没见识,丢人死了!”

  “话说上次见到红色警告是什么时候来着?”

  “教科书上。”

  “听说上上届科研人员好像听过这样的事情诶。”

  “_(:з」∠)_我我我从来没见过!以后可以给后辈炫耀了!!!”

  “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这孩子没有被处理...”

  “嘶...夏哥你别吓人!我听着都毛骨悚然。”

  “老娘才不怕他,他出现我就揍死他!”

  “咱们好像是科研人员吧...又不是军人。”

  “其实...我们才是被淘汰的吧。失去声音,失去听力...只不过大家多半不能接受这个现实罢了。”

  “你再说什么啊!!!这被发现可是会被“处理”的!”

  [有人撤回了一条消息]

  “其实他说的有道理,因为少数人的能力感到害怕从而将他们处理。这多讽刺。”

  “工作做完了吗?”

  “!老大我错了!!!(#゚Д゚)”

  “收到!现在就去。”

  “还差一点。”

  “马上。”

  “快...快了!”

  ...

  聊天工具很快恢复了平静。仿佛刚才的讨论从未出现过一样。人们再次投身于工作中。

  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