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uei

诶嘿嘿

寂戚

 始 另一个世界

       看起来很邋遢的男子拎着一包方便面走进了办公室,隐约能看到红色的包装和上面写的某牌子的红烧牛肉面。

  这是一个看起来有四,五十岁的中年男性,略带卷曲黑色头发过渡了些许棕色,长长的刘海遮住眼睛。看上去和爆炸头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了。身上穿着黑色卫衣,卫衣看上去皱巴巴的,隐约能看见“W”的字母印在胸前。抓着方便面的手却和他的外表截然不同,纤细修长,白的仿佛吸血鬼的皮肤一般。

  “主编好!”坐在办公室的一大堆人齐声喊道。这群人坐姿歪歪斜斜,桌面上堆满了零食袋,饮料瓶,方便面等等。有人还带着耳机哼歌,一看到男子走入,吓得立马拿起耳机丢了出去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。

  男子向着他们挥了挥手,撇了丢耳机的那个青年一眼。那人打了个冷战,心痛的举起双手:“主编!我错了!下次不敢了!”男子点点头,丢下一句话向饮水机走去:“好好工作。”

  见男子进入房间,先前吵闹的空间逐渐安静下来。但偶尔还是会有窃窃私语的声音传出。

  “你们听说了没,这个世界上有个地方是不能说话的。”

  “不能说话?我的天啊!这简直太可怕了!”

  “你们这么大的人还讨论这些小孩子的谣言?无聊不无聊?”

  “别这么说嘛~”先前丢掉耳机的青年蹑手蹑脚的捡起耳机,一把搂住旁边的人,一脸坏笑。

  “未必是谣言哦。世界不还有十大未解之谜吗?”

  “你可得了吧。要是不让我说话,我肯定会像气球一样‘嘣’的爆炸掉的!”

  “就是就是。不说话我的人生都没有意义了...”

  “...真可怕。”办公室内突然安静下来,所有人似乎都在思考些什么。

  “好了好了!不就是一个传言吗?把你们吓成这样。”有人突然大喊了一声,惊醒了沉寂的空气。

  男子从热水机上拿下自己的泡面,回头看着突然大喊的那个人:“有事?”

  “没事!主编你慢慢吃啊,我们很快就做完了...”染着黄毛的青年后退了一步,一脸心虚。像是掩饰心虚一样辩解了一句,声音越来越小,像是蚊子哼哼。

  男子没理会他,抱着泡面转身走向自己的座位。吃起了热腾腾的泡面。

  窗外车水马龙,五光十色。正是盛夏的中午,知了不厌其烦的叫着,不时还有麻雀的鸣叫传入窗内。

  这些青年们正在处理的是各类杂志的审核与编辑的工作。刚刚走进来的正是他们的主编,莫邢墨。平时莫邢墨都是一副面瘫脸,加上他邋遢的外形和一成不变的红烧牛肉面,这些人都喜欢在他不在的时候称他“莫宅男”。他本人似乎对于这样的称呼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。

  不算上莫邢墨的话,这间小小的办公室共有4男2女。都是刚刚来到这个险恶的社会,本抱着远大的志向,但确无奈地屈于小小的写字间内。连工资也只有微薄的一点。

评论

热度(5)